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

雪士達山的靈魂旅程(Asha)

文/藍蔚

訪雪士達,是多年來的心願,沒想到在遭逢人生最低谷的時候實現了。若用一個詞來形容這趟旅程,會是「重生」。

生命中的藍色風暴 

去雪士達之前的六個月,我遭遇了難以承受的打擊,因此墜入”暗夜”,以往熱衷的”靈性教誨”變成廢話,還成為自我批判的枷鎖。當時感覺自己像被遺棄在宇宙的髒亂角落,總覺得有個無情的東西在追趕著我,它是什麼,我並不清楚,也不知道厄運何時臨頭,只知道想活命,就必須時時嚴加戒備。即使內心有個恐怖黑洞,仍硬撐著上班、加班,用忙碌壓制驚恐,用若無其事掩飾絕望,晚上的噩夢卻越演越烈,這段期間瘦了8公斤,照鏡子都以為看到鬼。終於,生了一場重病,身體舊疾同時惡化,大量出血引發嚴重貧血。到了提案的那一天,在客戶公司暈眩嘔吐,好心同事送我去急診,輸血、打止血針輪番上陣…虛弱不堪的我,回公司後,在同事疑惑的眼光下,遞出了長假申請表。

我一直是好強的人,認定”贏”和”外來的愛”是世界最重要的事,也覺得自己都能過關、掌控一切。所以回憶至此,深覺感恩。若非那段暗夜,讓我徹底輸過、痛過、醜陋過、失控過,世界猶如被藍色風暴掃蕩,自我價值打成稀泥,走投無路之下,才會願意回到心靈,臣服於生命,祈求平安、痊癒。

更感謝有這趟旅行,不但帶來了轉變的契機,還讓我跟靈魂相遇。

第一天 奇蹟就來敲門

出發日,Asha在機場就看出我的不對勁,幫我接了訊息,讓我明白了前因後果,頓時心情就輕鬆許多。原來,那六個月是將六年會經歷到的濃縮,而且有前世的業力關係,所以如此艱辛。也從此刻開始,我隱約覺得這趟旅行不會輕鬆,因為會有許多東西需要清理。然而,清理的程度,比我預想的要多10倍(這單單只是身體的感受,心靈的改變無法衡量),裡裡外外都翻出來,讓光照進黑暗角落。揭露的過程很煎熬,面對過去的張牙舞爪,更是時時想退縮,但為了療癒自己,我願意勇敢。而這都是內在的過程,並不是指要當眾揭發自己任何事情。

到了雪士達(Mount Shasta)山腳的小鎮,看到傳說中的雪士達山在溫暖的夕陽下閃耀,心靈彷彿打開了。這次很幸運能住在美麗的「愛和樂中心」(本次嚮導兼主廚明雪Grace的家),看到想念的明雪和瑞瑞以及第一次見面的老爺(瑞瑞的老公),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。也在同一天,持續多日的出血症狀,便奇蹟似的不藥而癒了。

史都華溫泉 洗滌舊能量

雪士達山是世界七大聖山之一,蘊含充沛的精神與能量,也是地心文明桃樂市的入口,天使在此隨時準備提供服務,宇宙能量在此也更容易感受的到。

第一個行程是史都華溫泉(Stewart Spring)。它是以冷熱交替、高能量的泉水以及原木烤箱聞名。冷泉是來自湯屋底下的溪流(Parks Creek),那溫度真的是冷到爆,我光是腳踩下去,就感覺到”透骨涼”,感覺骨頭都痛了。但有些同學卻完全沒問題,泡冷泉好像在家一樣自在。熱泉則是從遠處地底接引到湯屋內,泉水略白,泡下去非常舒服,但由於泉水本身富含某種元素(忘了是什麼),泡久了會對皮膚產生刺激。

湯屋解說員建議,要冷熱交替泡三次,一開始完全不覺自己做得到,因為身體還很虛。當走到冷泉邊,想起那透骨涼便就想放棄時,如珠鼓勵我先試試看撐三秒鐘,我還是不太敢,她就拉起我的手一起走下去。一浸下去,Ooh Jesus,冷到我以為在北極。感謝如珠陪伴的力量,讓我多撐了2秒,後來再撐10秒、30秒,最後,放下了會受傷的妄想,讓史都華溫泉的能量,洗滌了身心。回家後的那晚,是六個月來第一次睡得那麼香。
Picture寧靜溪流
玉石神廟 與過去和解

雪士達有個水源頭,是世界上最純淨的水源之一,可以直接生飲,也是我喝過最甘甜的水,很想打包幾桶回台灣阿。在不遠處的寧靜溪流(The Silent Steam),其實是人工開鑿、為了養殖鮭魚的引道,因為水流寧靜無聲,因此得名。我們在寧靜溪流,靜靜、悠閒地待了一陣,躺在樹葉上小憩,聽寧靜溪流潺潺細語。

在寧靜溪流的森林深處,有個地方是地底桃樂市玉石神廟的地表。我們在此聽Asha接訊,玉石神廟的地心兄弟也都來了,我此時反而有怨恨和抗拒情緒,待這些情緒漸漸消失後,才發覺其實是內心深深的後悔和內疚。

那遠古的痛,我一直攜帶著,在生活中自我打擊。我已不記得遙遠前世的故事,但明白此刻是寬恕的良機。當這個想法從心中升起時,突然感覺到地心兄弟就在我身前,希望我將悔恨交給他,悲傷和重擔隨著眼淚釋放,如釋重負的感覺真好。那追趕我的無情東西,原來是我迷惑的心緊抓住、以為永遠無法擺脫的罪惡感。千百年後再度相遇,祂們送給我一個大禮,就是溫柔地告訴我:「沒關係,沒關係,沒關係。」

這個經驗讓我了解,過去已成過去,過去也無法改變。而現在每一件重複發生的事,反而才是改變舊模式的機會。


心中的秘密 說給泉水聽

前往寧靜溪流的途中,會經過一潭泉水。它彷彿千百年前未曾變過,靜靜地在那裡,等待我們將傷痕累累的心,交給它安歇。Asha在此處與湖水的靈連接上了,它說:我們可以將所有的秘密交給它,這是它的心願。

看著它,心中默默傾吐著。那些壓在心上的小小秘密、害怕的醜陋、不願對自己承認的錯誤,似乎早已被洞悉。我在那兒佇立了良久,誠實悔恨從心中湧出,迅速地洗淨,感覺心靈的渣滓慢慢變的清澈,有”不是只有我獨自承擔”的感覺。這潭湖水的靈像是個慈愛的母親,瞭解一個困惑、害怕的孩子、接受他的無理取鬧。

高靈在安排雪士達的地點時,感覺有考量到我們接受的程度,先讓我們輕度釋放,以為這趟旅程就會是這樣輕飄飄、樂陶陶。殊不知,接下來就是幾個會身心靈都會經歷強烈轉化的重量級行程了。
圖片
安歇之泉

​莫斯比瀑布 靈魂在綠色仙境裡相聚


要到達莫斯比瀑布(Mossbrea Falls) ,必須徒步走過鐵道。過了40分鐘,我們轉進某條不起眼的路徑,赫然看到一處從未見過的綠色仙境,瀑布水流從巨大的岩石滑落,形成天然的扇形,清爽水氣撲來將路途的疲累都給消了。莫斯比瀑布是掌管紫色火焰的聖哲曼大師的道場,我對這位大師的印象是藝術家,祂後來也到了我們上課地點,由Asha接訊教導紫色火焰淨化的冥想。

瀑布彷彿有種魔力,可以隔絕世界各種刺激,陪我們停下來,與我們的心在一起。有人爬到大石頭,面對瀑布冥想,有人選擇舒服的角落,默默看著瀑布,有人下去玩水體驗清涼,有人躺在泥土上休息,每位靈魂都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,在莫斯比瀑布體驗豐沛。
我則選擇在一個很適合拍照的角落,看著瀑布並想像聖哲曼的道場。雖然沒有甚麼畫面出現在冥想中,但當我睜開眼睛時,卻看到同學們一個個坐在瀑布前,互相扶持談天說地或冥想,那畫面很像以前就看過,有種似曾相似的Dejavu。我感覺到一股悸動,彷彿看到一群彼此認識很久的靈魂又聚在一起,而且和自然是一體的。

我趕緊將這些畫面拍下來,雖然不在畫面內,卻感覺心滿意足。突然間,我理解到,多年前的我對地球無感,覺得不就是草與木,土與石,到哪都差不多。但這幾年開始珍視地球,深入去聽鳥之語、品嘗花之香,感覺與自然融為一體,反而得以釋放了凍結已久的孤獨。大地,真的會說話…雪士達的自然,更是充滿柔韌有力的聲音。
圖片
圖片
圖片
火山口湖 連接多次元

火山口湖國家公園 (Crater Lake)是需要開車三小時的點,我們到那邊時,居然遇上難得的大雪,原本秀麗的景色變成白色,加上氣溫驟降,反而令遊客大減,我們可以大肆”發神經”,不用擔心老外的目光。雖然氣溫很低,但這次接訊熱度卻很高,不僅有真的”老外”,從宇宙與我們連接,許多同學都開始說起天語、光語,有些同學情緒上來大聲痛哭,我站在最前方,感覺後面的”音浪”超強,可以把我往前再震個幾步。

這個地方的能量交會,讓我好像在雪地裡洗三溫暖,我忍不住雙手打開,想與多次元的我連接。我好想好想知道,我不是像我以為的沒救了。起初我感覺到一陣傷痛,因為我還是不斷地因為過去錯誤而自我憎恨,好像我是個不值得被寬恕的人。突然間,有一股覺知湧上心頭,”祂們”從未離開過我。

在之前,我偶爾會有一些特殊的屬靈經驗,就是當我在最絕望時,總會祈禱著,希望可以解脫,不要再受苦。此時會出現某種力量,開始提升我、為我卸下重擔,當時就隱約知道,我是在跟我某個超越時空、強而有力的力量求助。現在才驚覺,那力量,就是多次元的我。也在同時,落下感恩的眼淚。
圖片
圖片
圖片

​黑尖山 突破意志力的極限


黑尖山,像是個不容置疑的父親,用他嚴肅的陽剛之愛,揭開我長久以來未曾意識到的慣性。在寫到這座山時,那腳下的熱氣、崎嶇的石頭路、沒完沒了的山道又飛回腦海,現在的我在房間爽吹冷氣,與當時累到快翻臉簡直是天壤之別。

黑尖山對我來說,真的很難爬。主要是心臟衰落,容易喘不過氣,加上大約2/3的路段無樹木遮蔽,艷陽高照下的石頭路又硬又滑,還有看的到卻好像永遠到不了的山頂,再再令我憤怒與不耐。

我一向喜歡山,但面對黑尖山的堅硬,真的甚麼髒話都出山了,即使如此也無濟於事,黑尖山不會因為我罵它就變緩,我只能繼續邊罵邊爬,屢屢想放棄又心有不甘,硬撐著繼續爬又怕身體無法負荷,就這樣反覆矛盾地變來變去,到了某個轉角休息,暫時停止罵老黑之後,才發現,這簡直就是我在工作上的模式。我常因為工作把身體弄壞,原本都很自然地怪到主管、公司、客戶、身體、飲食、睡眠不足…等,現在才不得不承認,讓我受苦的是那自相矛盾又無解的思維模式。

黑尖山幾乎把我最難忍受、最難看見的慣性都逼到表面,我彷彿被迫看到內在某個腫瘤,而那是我的生命力已被石化的地方。察覺這一點後,原本憤怒充滿也開始放下,反而感受身體正一點一滴的復原,對自己的信心也逐漸長出來了。終於,臉色發白地攻頂,整個人幾乎癱在那兒,雖然沒力氣講話,但能夠攻頂,也是突破意志力的極限,是勇氣帶我上山的。雖然都在說黑尖山有多黑多過分,其實是感謝它的。日後,若遇到艱困的逆境,願我想起黑尖山,以及那股毅力和勇氣。

​冥王星洞 遇見我的靈魂


一旦下定決心往內走去,嚮導們就出現了,然後我就被帶到需要去的地方,在那擁抱了我最深的層面,那思念卻又抗拒的靈魂之愛。需要去的地方,就是冥王星洞(Pluto’s Cave)。冥王星洞的”奇遇”,幫助我釋放在我內深藏的自愛的寶藏,也接收到了地心祭司的禮物。
冥王星洞據悉是史前就存在的山洞,被當地人視為休閒去處,若從另個角度看,它是通往地心的入口。”冥王星洞”這個名字,一開始就非常吸引我,不光是因為我大學時用的BBS帳號就是Pluto(冥王星),對於冥王星的種種也是特別關注,事後也更明白,這真i的是冥王星的轉化黑暗之旅,要到達光明之前,要先接受、穿越黑暗,但這次我和朋友一起,不用一個人穿越。洞口有許多野生鼠尾草和蛇,整個就是非常蠻荒、非常古老,這種原始感,也是我最愛的大自然風景之一。

我們不是只在洞口拍拍照,而是帶著頭燈、手套、口罩,往洞內完全不透光的黑暗裡鑽。奇特的是,洞內都遇不到蝙蝠等小動物,一行人互相手扶手,上上下下地攀到洞裡最深處- 絕對的黑、絕對的安靜壟罩著我們,我們坐下來點上小蠟燭,但因為蠟燭的香氣有些刺激,最後連蠟燭都給熄滅,進入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。

我一開始冥想並不順利,一直覺得是自己在妄想,對黑暗也有所堤防。然而冥王星洞的存有們,Asha與祂連上線後接訊,我就被祂無限又徹底的愛給震懾。我只記得祂不斷地說,我們愛你、我們愛你、我們愛你。在一片黑暗之中,”我們愛你”的音頻,緩緩地溶解我的防備,對黑暗的恐懼。

我的意識漸漸地鬆軟開放,突然間聽到Asha一句:要放下罪惡感。這一直是我最難克服的問題,在那時聽到這一句,剎那間好像把所有開關都打開了,原本懷疑自己的疑慮全都消失,也在此時,我有史以來,第一次”清晰”感覺到一股溫柔至極卻又慈悲包容的能量在身邊,我對祂無比熟悉卻又常暗自排斥,祂是耶穌。我都暱稱祂為J兄,祂也就我的嚮導。這一刻,我感受到令我身心都震動的愛,無法克制地抖動狂哭,但我還是極力克制,因為洞裡很安靜,但眼淚汩汩而下怎麼也擋不住。

接著是非常真實的畫面和感受-- J兄牽著我的手,終於打開了一扇門,來到我的靈魂面前。我用罪惡感背叛靈魂,也做了傷害靈魂的事,即使看遍靈修典籍,也無法迴避與靈魂分裂的痛苦和不安。我再次在J兄的幫助下,放開罪惡感,讓靈魂靠近我的心,我們都安然無恙,淡藍色的光閃耀著照亮所有黑暗的角落,那感覺是難以形容的深刻,像是我終於找到重歸完整的路了,不再是人世間求生存的一道陰影。接著,我進入到地心,好像與地心的父母相見,但我不是很確定,因為此時同學們都在”大釋放”,現場是一片哭喊之海,我也將剛才沒哭完的也哭一哭,覺得很滿足。Asha在上課時,告訴我當時地心祭司有送我一份禮物,我還不太知道是什麼,但我感受到的平安和接納,對我來說就是份大禮了。

冥王星洞是最後一個行程,也是最彭湃的,我追求的與靈魂合一,就在未預期中發生了。現在只要想到冥王星洞,就會有股安定的能量,讓我明白:沒有甚麼好怕的。
圖片
圖片
圖片

感謝雪士達山 

還有許多地點未能一一描述,這次除了能量洗禮和轉化之外,大廚明雪每天都準備精心烘培的有機食物,現在想到都餓了,讓身體也得到淨化,降伏我難搞的胃。更是感謝Asha,接訊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,這次接訊的內容和量,讓我從更高角度去了解自己,尤其是大天使麥克和我的指導靈,有些”不給面子”但卻直接有力解我心中的難題、提昇我的意識、點亮黑房間的燈。雪士達的影響,在回到台灣後也未曾停歇,我很感恩能夠親訪雪士達山,謝謝心悅的細心安排、謝謝工作團隊的付出,謝謝同學的體貼與共修,這是我做過最深度的旅行,也是無可取代的經驗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